close

Le petit Gateau 是無意中發現的好店!其實要感激我的民宿主人Leo(請按),他們夫婦倆在墨爾本相當照顧我們,即便我們早已不住在他們家仍究如此。快離開澳洲前某晚,他們邀請我們前去他家做客吃飯,飯後Leo拿出Melbourne's Golden Mile Heritage Trail黃金路線給我們參考。之後幾天,我們就按圖索驥照著地圖走走。其實,早在幾天前我就發現這個路線,只是不知那代表為何,那時就順手拍下腳底圓圓黃銅色的徽章。看了Leo的資料才恍然大悟...

和Le petit Gateau就是這麼不期而遇!有天,我們順著黃金路線走,看到一間整體風格很簡潔但又很有設計感的店,特別顯目是,外頭櫥窗展示各式蛋糕、巧克力。「是間法式餐廳呢!」我奈不住驚奇,立即拿出相機拍了拍,又取了簡介,但當下沒有走進去。過了幾天,我們才決定走進去喝下午茶。



走進去各自點好咖啡、甜點便坐定位,真的,我們一走進去心情就很high,看到甜點上桌更是,拿起相機每個角度都拍。突然,有個聲音憾住我們。「小姐,我們裡頭不能拍照哦~。」我倆尷尬直說抱歉,過沒多久,那男的露出迷人的笑容說「哈,開玩笑的啦!盡量拍。」呼~鬆口氣,不過這位先生你真的把我們給嚇到了。

他好奇的問我倆從哪來?怕台灣知名度不夠大,我們都會開玩笑說我們來自Taipei 101,想不到他知道呢!因為他有僱請一位台灣甜點師,語詞中不停地讚美他,我竟白痴的跟他說謝謝!(=.=")他為了不打擾我們享用下午茶,隨後進了工作室工作。

工作室是開放式的,他們三人主動的對著鏡頭頻擺pose,非常好笑。

Hot Cappuccino

Bake Seasonal Fruit Tart

Karen's Brownie and Passionfruit Chocolate Gateau


甜點不必我贅文,當然是好吃到破表。當下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在異鄉的冬天裡,和好友窩在小店裡愜意的享受下午茶時光。

正當我們準備離開時,我和他眼神對望並投以微笑的表情以示感謝,沒幾秒,他也走出工作室。法國人是熱情的,正當我們仍流連店中看牆上的報導照片等,他已早一步走出門外。接著我才發現,他就是報章雜誌的主角,Pierrick Boyer一位在澳洲極具知名的甜點廚師。更令人雀喜的是,我們分別和他合照。他本人真的很迷人,跟他講完話完,我感覺自己醉了,臉頰不斷泛紅,體溫不斷升高....我只能說法國佬,真有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