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機對我而言一點都不累,還能因此踏入一個未曾考慮會去的國家,一想到就很興奮。我大件行李直接掛去墨爾本,只要推著小型登機箱、後背包就行了。抵達胡志明機場,馬上有人拿著牌子來招領我們...很神奇,一架飛機只有四個人要轉機。我們和一對牧師夫婦,他們要飛往法國進行傳教。

辦好機票手續,走出航廈,機場外擠了數百人在外頭,這是我對胡志明的第一印象-人好多。也讓我發覺,我離家愈來愈遠了。稍後上了一部廂型車,幫我們處理機票的先生示意司機要帶我們去過境旅館。開了好久,有一個小時吧!聽著窗外喇叭聲不停鳴起,睡意已不知不覺圍繞著我....。

抵達過境旅館,它離市區還有好一段路,外觀雖不新穎,飯店設施看起來也有些陳舊,但我猜,它在當地也算是不錯的飯店了。因為晚上有新人在裡頭辦婚宴。



在飛機上吃了三餐,食物都沒消化完,又開始吃。餐廳一走進去,就看到幾盤水果、甜點等,再走進去不得了,有好幾道越南傳統料理,還有二處專門為客人服務的沙拉、河粉區。特別是,角落還有一台冰淇淋機。



左邊吃起來和我們的魚漿很像。底部那根棒子是香茅,吃起來帶點香草香。
後面是越式春捲、沙拉,說真的,在那常覺得我莫名奇妙吞入不知明的東西。 前面是超好吃的咖哩鴨腿。



這碗河粉吃起來口感比較像粿仔條...味道普通了點。



橘子都幫你剝好了,前面粉顆粒狀很像我們吃的梅子粉。不過它吃起來辣辣鹹鹹酸酸的,他們吃水果時都喜歡沾一下,味道很妙就是了...



越南人非當重視中秋節,尤其孩子們,因為中秋節就等於兒童節,孩子們當天會向上天許願。機上雜誌還寫著,「他們把中秋節視為西方的聖誕節,非常熱鬧。」在我準備回台灣前仍在胡志明暫留時,那時離中秋節還有一段時間,街上已四處掛著月餅的紅條。而我在七月初就吃到月餅了,特別的是我竟嚐到榴槤口味的咧!吃起來味道不差,還不錯。



用冰淇淋機擠出來的芋香霜淇淋。



吃完飯後,我約Karen外出閒晃。一出門要過馬路,我們的行動變得有點像肢障者。前也不是,後也不是,就處在馬路口。沒辦法,車子實在太多太亂了。飯店的警衛見到我們的窘境,就站出去,一路護送我們過街。越南街上有好多穿著共產黨的人,我曾問司機Khoi,「為何街上這麼多警察、軍人?」他說要指揮交通呀~對嘛對嘛,交通亂成這樣,光看那景象就令我天旋地轉了。



交通亂,連電線也亂的一蹋糊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