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愛法國,像法式電影、音樂、甜點、提包、巴黎鐵塔的小飾品...我都好愛,朋友都勸我不如改名叫Paris。這趟澳洲自旅,已與Karen約定好下趟旅行訂在三十而立前的生日,我們要去法國當假貴婦好好犒犒自己。

不過在胡志明短暫停暫幾天,也讓我稍稍感受到小法國的魅力,因為越南曾是法國的殖民地,有空再寫一篇在胡志明去間算高檔的法式餐廳用餐。



搭溫莎飯店的接駁車來到Dong Khoi Street,說真的,飛抵胡志明之前,一點頭緒也沒有。飛過去前幾天才在澳洲上網咖訂飯店找資料外,不然就是窩在書店翻旅遊書,大抵了解景點、購物點之外,其他的到當地再說嘍!



我想,台灣人除了做生意外,很少人會來這旅行。這條街對外國人來說真的很有魅力,較常見的就是金髮白皮膚的老外,要不就是打扮成熟帶有韻味的日本女人。台灣人哦~有啦,只在飯店內見過。

某晚逛街回飯店準備搭電梯時,遇到二個台灣男人,此時房務人員就比著牆上的畫,用英文對他們說:「這幅畫是你們中國畫家所畫的,很厲害呢~」電梯來了門一關,其中一個男人就說「參裡涼耶~把我們當成阿柳阿~」因電梯裡只有我們四人,他們發洩情緒完好奇的打量我們,其中一個發聲「你猜,她們是日本人、韓國人、還是大陸人....」是阿,我在那常被誤認為日本或新加坡人。

實在是好笑到不行,我馬上接「不用猜啦!我係台灣人。」或許講得不夠輪轉,他們還回我「妳在講台灣話哦!」不然咧~


這條街就是日本女生口中的雜貨街,包包、涼鞋、傳統手工藝品等一應俱全外,還有不少間SPA、高級越南餐廳。可惜我的隨身、托運行李從澳洲飛到胡志明,每個都超重,但還好海關沒攔住我,不過這就讓我在胡志明血拼時心情很奶悠鬱足啦!下一次去越南,我一定會帶當地的畫作回來,真的太美了。那時Khoi桑有開車帶我們去當地藝術村去參觀..

我的黑白格子包就在TanPoPo買的,在Dong Khoi Street就有二間分店。



【延伸閱讀】越南好好買-我的戰力品只有這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