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有點瘋瘋的,還沒登陸時,風大到讓我害怕家裡的鐵窗會飛走。現在來了,反倒無風無雨。不過我還是很感謝薔蜜,讓我可以多放一天假。

今天看日本節目「日本夫婦移居海外夢想生活」讓我好懷念暑假時在國外的生活。跟游哥說過,「有機會我們花半個月時間去體驗國外生活。」真希望明年能夠一起去美國找朋友的願望能成真。今晚心血來潮,吃飯完就在飯廳煮起越南咖啡。真的很濃很香,不愧是當地知名的大牌子,單喝就覺得好喝,讓我回想起在溫莎飯店每早必喝二三杯黑咖啡才過癮及那豐盛早餐。




必竟是五星級飯店,它的早餐樣式多到不像話。你想得到的食物都見得到。不少人吃法式棍,裡頭夾著肉片、青蔬,抹層鵝肝醬,這種食物在越南隨處可見。不過我在澳洲吃了太多麵包,白吐司、法國棍、拖鞋香料麵包...吃到後來,讓我看到麵包就覺得可怕,對越南捲自然沒有下手的欲望。

看了火龍果就想到一件趣事。某早,位子旁來了二男一女從內地來的朋友,那個長髮飄逸的女子超猛的啦!竟拿了一顆完整的火龍果大刺刺地放在桌子上。猛不猛,猛啦!!哈哈~我真的很好奇,她真的不知道那顆是放在水果旁當擺飾的嘛?


在越南我每早必來一碗河粉,因為真的太好吃了!頭一天抵達時,我們就去飯店對面吃Pho24,它的老闆是哈佛高材生呢!


甜點好幾款,但我跟Karen一起share,每種點心吃一點,配上黑咖啡就不覺得膩!




那個黃瓜片和起司味道融合在一起,真的無敵美味的。那團豬血色的是牛肉餅排,在國外每三天二頭都能吃到牛肉,這點讓我有爽到。


第一天吃到的是紅燒牛肉河粉,這天嚐到的是蝦子豬肉片河粉,但我不吃豬肉,就請煮麵的阿姨別放肉片。它們的河粉很有意思,必定有小檸檬、九層塔、辣椒片等當提味,通通加入後,一碗河粉變得很有味道,美味極了。


我真的認為蛋捲吃多了,就很容易膩....這裡也有位專門替客人煎各式蛋的服務生。



雖然每天都會更換菜色,但看來看去都差不多....


其實我吃來吃去,反倒比較關心當日的河粉是哪一種口味。我在澳洲也有吃越南人開的餐廳,河粉吃起來口味頗重,但也很美味,整體而言沒啥好挑剔。不過我比較喜歡吃本地的,口味輕淡許多,但它酸辣分明很得我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