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當年雲英未嫁時,雖不是什麼大戶人家,但幸有母親及三位嫂嫂頂著,所以別說煮菜我可是連鍋鏟邊都沒拿過呢!就在我訂婚的那天,幾乎就在男方親友離開我家的那一霎那,我那個愛女心切又緊張成性的老爸,就迫不極待的對我說:「玉圓你該去學做菜了要不然以後結婚被人看破手腳馬上就被退貨」瞧!說的是什麼話!姑娘我自是不爽,意氣風發趾高氣昂的頂了幾句:「退什麼貨!我沒退他们的貨就該謝天謝地!我不會煮叫我老公煮給我吃就是!」這幾句話聽說後來還成了郭家名人語錄呢!

結婚第三天,我那剛出爐的公公拿著幾個蛋要我炒個飯,哟!這還真是「三日入廚下,洗手做羹湯」呢!問題是怎麼炒呢?是先炒飯還是炒蛋呢?我會做菜的老公顧問不在家,遠水救不了近火,真急死人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把蛋跟飯通通丟進鍋裡胡亂加了一大把鹽,鍋鏟鏟了幾下黏糊糊的一大盤,閉著眼勇氣十足的端了出去。我的公公婆婆看傻了眼,還是不動聲色的一掃而光,風度是十足的好,更是讓我羞愧萬分。

痛定思痛傻妞也想發憤圖強,卯起勁來從圖書館借來一堆食譜。看著喜歡的菜依樣畫葫蘆天天按表操課,可又不耐煩什麼一茶匙、半大匙醬油、太白粉、米酒、胡椒粉、黑醋一堆有的沒的,自做聰明更改份量偏又眼高手低做出來的菜真是連狗都嫌。我那節儉憨厚的老公乖乖的吃下一堆連我自己都嚥不下的晚餐,還口是心非的稱讚幾聲,後來他開竅了假藉加班不回來吃飯。嘿嘿!偏偏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每天下班時間一到我就來個奪命連環扣「老公回家吃晚飯囉!」搞的他是苦不堪言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內疚。多年媳婦熬成婆,千年妖怪終成精。現在的我總算小有成就據我们家最挑嘴的二小姐說,我的拿手好菜有五更腸旺、檸檬雞、螞蟻上樹、沙拉、炒米粉、當歸鴨、牛肉麵、米糕、苦瓜肉、清蒸魚、香菇雞、瓜仔雞、蓮藕蜜棗湯、悤暴牛肉、鴛鴦蝦仁……等因篇幅有限就此打住。在此呼籲我那四個待字閨中的女兒,只要有心鐵杵也能磨成繡花針,看看妳们的娘,多學點吧!

【文章出自郭大嬸個人創作】

* 郭大嬸為索拉的娘,今年53歲,目前努力學習電腦中及個人寫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