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曾提及過苑裡老家,那裡有太多我幼時的回憶!昨早一個人單獨搭火車,從彰化轉搭苑裡。沒辦法!一天只有二班直達車,看了時間表真會昏倒咧!在彰化等車之際,火速辦了青年旅遊卡也順道蓋319鄉微笑章。


每次拜拜,媽媽都會叮嚀我記得說「開智慧,遇貴人」,或許是心誠則靈吧!生活中真的常出現貴人。昨天這趟旅行就不知遇到幾個呢!

在火車上遇到二個女孩,跟我聊了不少苑裡事,我也從善如流接受她們給我旅程的建議,最後打消念頭去參觀東里家風的(全台唯一三級古蹟民宿)計劃。也因為她們,改變我從小到大的習慣,每次回去得先造訪「金光肉圓」,這次我改吃「茂焱肉圓」。老闆是親兄弟,以往肉圓都是純手工製,但哥哥的生意較好忙不過來,現已改為機器製;但弟弟仍保留傳統,聽她倆說,苑裡人比較常去「茂焱肉圓」。


弟弟的店面較小,但小小間的也擠了不少客人。


奇怪,肉圓吃起來味道還是相同阿,還是我的味覺太鈍了吃不出來。管他的,好吃最重要。但感覺哥哥給的醬汁較多..吃完不忘把剩的醬汁舀進湯裡。


南部人的口味一定很合我,因為調味偏甜!若說魚羮,我還是比較喜歡哥哥稍甜的湯頭。弟弟的稀了點,口味也淡了些。

付完錢,先到傳統市場晃晃,短短的一條街就有幾攤魚販、賣醬菜的,眼尖一看,竟然見到這個..苑裡的招牌料理-鯊魚肉。


鯊魚肉拌著蔥、菜圃一塊煎,就是好吃的鯊魚肉餅。吃起來鹹鹹的,很好下飯!在苑裡小吃飯館等,常能見到這道料理。


這間同樣開在天下路的傳統豆腐攤,也是從小吃到大,因為外公就在對街開西藥房。「妳是來觀光的阿?」老闆問,就這樣話匣子打開了,「碗拿來,再舀一瓢豆花給妳」。苑裡人就是這麼純樸和善呀~


帶碎冰的粉圓豆花,一碗才25元。那甜水煮得好香,配上綿密細滑的豆花,好久沒吃到這麼好吃的豆花了。「有時間要常回來苑裡耶~」離開時老闆說著。想想也是,自從阿公阿嬤離開後,長達六七年沒回去。這幾年才有回去走走..


苑裡雖然鄉下,但別小看哦!全台有名的王家魚丸就是產自我的家鄉,來此地的遊客手上一定會拎著幾袋!這趟回去,還造訪了苑裡第一間咖啡廳「角落咖啡館」呢!(呵~這麼說感覺真的很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