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例行上完廣東話課,又去歐舒丹做護膚,一進去下月的信用卡單就多出六仟元。這次發狠買煥白新生精華液組,與Forte的晶澈美白化妝水做搭配,幾天下來搽抺感覺有差。當晚接游哥回家,一群苦主相聚一塊喝茶聊政治邊打牌,唯一令我欣慰是,半小時不到從家人身上搜刮三佰元,輕輕鬆鬆入袋。感覺我天生就是打牌的Aㄎㄚ!

整理完瑣碎事就上床休息。隔日要跟團去阿里山賞櫻,特別是車導是先前在我身旁實習的美眉;今日已獨當一面呢!


最佳賞櫻點為阿里山派出所附近、阿里山賓館前廣場、阿里山工作站至三代木步道。


這趟去只見到幾株山櫻花。


沿著鐵路走滿見一片片的吉野櫻,真的好美。普賢象櫻印象中只見著二株,大雨過後,隨地都能見到櫻花的殘影。


沿著沼平車站走,行經三姐妹四兄弟、姐妹潭,走到受鎮宮那才停腳。有意思是,它的對面是全台最高學府-香林國小。那裡有個小賣場,擠著不少遊客在那搶著試吃蔴薯、日出餅、梅子、荀干。


這就是生山葵。游媽交代游哥要買瓶山葵醬,燙海鮮當沾醬用。一瓶100元,但奮起湖只賣80元。


阿里山的新名產-杏仁山豬肉片,這不是我亂說的,有圖為証。


生意好到不行,有人一次買好幾包,游哥見狀也買一包嚐嚐。咬起來脆脆的帶點嚼勁,吃起來很像餅乾的口感,蠻不錯吃!一包100元。

因是當天來回,在阿里山僅停留三個鐘頭就離開前往奮起湖。如果你想享受山上清新的空氣,盡量避開假日;上山的遊客太多了,有些人懶得走就包接駁車上去,我們只好邊走邊摀著嘴鼻!(都來深山了~還這樣)




這次,終於吃到阿良鐵路便當啦!它的地點還真有些隱密,好在出發前先將住址抄著!在小販指點下,我們抄近路走,也順道跟她買了三包大豌豆莢(俗稱雪豆)。忘了說,這回出來我只帶前晚打牌贏金,阿里山森林遊樂區門票150元,因帶導遊執業照只花10元。其餘的吃喝,有金主游哥、姐姐援助。

點招牌便當100元,主菜有滷雞腿、紅槽炸肉,味道不差,但紅槽炸肉吃沒幾口就讓渡給游哥。


「愛玉伯ㄟ厝」的招牌檸檬愛玉,很實在!一碗30元。但時間太趕,根本無法細細品嚐。


每次來必買的藥膳鐵蛋,一盒100元。


德銘餅鋪賣的草仔粿、芋頭粿,我超愛吃草仔粿的,改天要找游媽拜師學藝學做草仔粿。


在老街裡買的煎豆腐渣,一塊20元。我覺得蠻好吃的,但多咬幾口就覺得很膩!


豆腐渣就像是台版的可樂餅,作法應不難,或許可以在家試做。

整趟玩下來,我只花60元,因掏腰包請游哥喝檸檬愛玉。不然,我一毛也花不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