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容我跳過雙全紅茶及永盛帆布行,話說今日上工,眼尖的同事馬上詢問我手上的水餃包在哪個專櫃購買,聽了好爽哦!這一篇來介紹位在成功路上的鴨母寮市場。每次出遊都是我安排行程,老游負責將行程key到衛星導航裡,可以減少找路的時間。我妹曾說我是她看過最聰明的人,why?「因為妳都能將很近的路走到很遠...」哼~這種老話聽到耳朵都要生繭了。但這又如何,我也是三聲無奈呀!


第一站來到連得堂煎餅


它位在崇安街內的小巷子裡,離鴨母寮市場很近。





上幾張照片是上次玩拍的,這次來陰雨綿綿,不過很幸運看到老闆娘正在烤煎餅,動作之熟練呀,邊烤還得邊切。她說以前爐底下用的是炭火,不過現在不是了。



一人一天限買兩包煎餅,老游說那我回去易裝再來好了。老闆娘說,「沒用的啦,我認得聲音,而且我們這裡有監視器。」(我是覺得練肖話的成份居多



左邊是原味右邊是味噌,原味的口感略硬,這也是煎餅裡頭不加一滴水的緣故。這二款比起,我比較愛後者,稍為帶癮癮的苦味,吃起來很順口,一個接個一個。






如何從連得德煎餅快速通往鴨母寮市場呢?很簡單,只要沿著腳底下的紅磚走就行了,當你走到全聯時就得停下來,再順著市場的方向鑽進去就行了。想來鴨母寮有兩個目的,一是為了找松村燻滷味的發源地,另一個就是吃傳說中的垃圾麵。走進去沒多久就看到松村燻滷味,各抓一包鳳爪、鴨爪就付帳,打算回飯店好好啃個夠。(真是想多了,四個人啃兩包,一點都不過癮啦!)我發現,台南松村口味偏甜與台中偏鹹比起,當地的顯然好吃多了。雖然松村已有門市部,不過仍有人喜歡來市場跑,不要問我為什麼,我還是小姐,問婆婆媽媽最清楚了啦!哈哈~



一行人原打算買完即離開,不過被我叫住了。「垃圾麵好像在那。」我指一處角落,那裡又暗又亂,不過裡頭人聲鼎沸,真的讓人感到好奇。裡頭的環境真的讓我憋住氣,雖然心裡覺得不ok,但雙腳仍不聽使喚繼續往前。很難想像,裡頭如此髒亂,不過生意怎麼會好成這樣。最後終於在一個小角落找到位子。

當我拍完湯麵時,拍機往其他地方拍時,馬上被年經男老闆打住,「妳要拍食物都行,但不要拍其他地方。」當時超糗的啦。我真是大頭,游哥說,他一直站在我背後看我拍什麼,不過我都沒察覺。不過他馬上跟我解釋,先前有客人來吃麵,好心幫他們做宣傳,將吃麵經驗、環境通通給在網路上,不過他們因而收到環保局的紅單。他說,他們連採訪也拒絕,假使有有冒犯我,很不好意思。哇咧~是我才不好意思,這也讓我反省,千萬不要因為自己愛拍而造成別人的麻煩。



這裡的麵最大特色就是用炭火煮,所以麵吃起來和瓦斯煮出來的味道不同。但整體而言我覺得還ok,沒有好吃到一定要前往,但經過走進去體驗也不錯。



坐在隔壁的女客人熱情的很,不停幫我們找位子。我看她桌上有一碗公的海鮮,問怎麼叫,她小小聲跟我說,裡頭賣比較貴,她是從外頭買進來請老闆川燙,而且這服務是免費的哦!在台南到處都喝的到紅茶,這裡也不例外。年輕男老闆說,以前有個阿公在裡頭賣,不過他走了 ,老客人不習慣覺得吃麵就是要配紅茶,所以紅茶是後來才賣的。


年輕男老闆說,在他阿嬤那代叫阿ㄗㄚ麵,不過後來竟叫成辣撤米。他阿嬤聽到會把客人給轟出去。問他會不會想換地點,他說不會,因為客人已經習慣這個地方,且靠的是炭火,難以找到合適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