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實在太好玩了,我已經跟老游預定秋天時再遊。如果你想來台南玩,我個人建議租機車比較方便。執意開車也行,只是浪費時間在找車位、考驗技術罷了。在台南租機車方便又便宜,只要在後火車站出站,前方即有一排機車行讓你選擇;不過你不用找他們,車行也會自動上門找你,因為一出站,就有車行會來拉客。

上次來是租上好,因為在背包客爬文,大家都強力推薦。我們租重機,一天半收四佰元,老闆年輕長得也不錯,它的車說不上新(但一分錢一分貨,如果要好一款的車起價自然不同),其中最讓我小小每送的是它的煙好大、薰的我全身都是。所以這回就不考慮它,想看看其他車行車子的狀況。這次租的是前鋒,上回其實有接觸過,只是當時我執意選擇上好。它的店員講話都很誠懇,「上好的車況確實不錯,你可以去看看,不滿意可以考慮我們。」不會為了拉客而批評其他店家,這點讓我感到信服。 不像萊爾富旁邊那間號稱跟國光號合作,兇神惡煞的口氣,拜託~你還輸我媽咧!一付自我感覺良好的樣子令人厭煩。

最後我們決定在前鋒租車,同樣是重機,一天半收三佰五十元。「車子會不會冒煙呀?」店員說二型成的車難免都會,不過騎了之後,都沒有冒煙狀況發生。這次租車的經驗非常好,供大家做參考嘍。


好,我承認我有全天下處女座都有的潔癖。上次去我自備一頂安全帽,這次老游警告我不許再帶了,他說帶個內裡就好了,這招真聰明。



租車事宜搞定就開始準備吃了!


永樂市場就位在民族路上,巷子內很狹小,不過好吃的店都緊鄰在旁,可以一網打盡。金得春捲我個人覺得很不錯,它的用料實在又多樣,且便宜到不行一捲只要三十元。


包好時,春捲會先在煎鍋上乾煎封口,口感吃起來更好。


我們將春捲帶到隔壁的富盛號碗粿吃,我吃幾口春捲便遞過去給老游吃,因為急著想嘗碗粿。眼看春捲就快在老游嘴中消逝,趕緊搶回來。正一口一口滿足享用時,我發現嘴巴有異狀,怎麼有一顆顆的東西,定眼一看,竟是糖耶!厚~~台南人呷低阿捏呷成記款,嚇死人哦!不過說句公道話,糖和春捲不會太過突兀,只是很怪而已。




這間老闆很恰,很愛對店員開罵,不過它的生意是我介紹這幾間人潮最多的。


它的碗粿口感比較紮實且肉燥很香,加了些我們都愛的芥茉,味道又更融和了。有趣的是,吃的工具不是叉子而是竹籤。這樣一碗賣三十元,很有價值。


姊姊多點碗魚羹,我只淺嘗湯頭,不過最大的印象仍是甜。


坐在富盛號內往外看就能看到阿松割包的招牌。


有普通包、瘦肉包及豬舌包三種可選擇,我們點了普通包。


或許我們點錯了,這普通包如名字一樣,吃起來真的很普通。好吃的就是割包上頭放的廣式蘿蔔泡菜,裡頭的肉有些肥,而且咬起來是硬的,吃起來有點毛。一旁的清湯,是店家自熬的大骨湯,這樣一頓吃下來只要六十元,很便宜,只可惜不合口味,無緣啦!



吃飽後,我們便在市場內閒晃,這二天下來不知看到幾間修安扁擔豆花。


不過肚子太飽了,就把修安豆花留到下次吧!






同場加映

我是愛現鬼,急的跟大家分享我的新包包。這咖手工水餃包在老游和姊姊大力勸敗買下來的,質感相當好呢!而且價位比京都的一澤信三郎帆布包漂亮太多了。姊姊還一口氣訂製三個包打算自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