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邊攤最能代表當地的飲食文化。但是來越南,你真的需要來一點勇氣的。這部份,我指的是越南的衛生習慣。真正的路邊攤,就是蹲在路旁捧著飯盒、碗麵吃。這我可就不敢了!

在悶熱的檳城市場繞了一圈,唯一的戰力品,是一個桃紅色的小魚束口袋,原價50,000越盾(折合台幣100元)店員拿計算機給我,示意叫我按,我阿殺力按了25,000。店員乾笑地搖頭,按了40,000。眼看機會來了,我不猶豫按了35,000(折合台幣70元)並說「這是我最後底價」。果不其然,可愛的小魚就這樣入手了。(這招是廣東話老師傳授給我的,的確很受用,一定要學起來。)



這間店家是在檳城市場外圍發現的,它的生意爆好的,老闆負責招呼算錢,手上拿著厚厚一疊超票。真想勸老闆不要這麼招搖,危險阿!但經過幾天的觀察,他們都是如此,真不可思議。細看客人,都是在地人前去捧場,想必口味價格一定讚。但我不敢吃太多,理由很簡單-我怕挫屎。只點了三樣,滷味雞絲糯米飯、越式春捲及二顆椰子共享。

真的不得不稱讚這盤糯米飯,糯米煮的粒粒分明,口感軟硬適中,它的雞肫滷的好透,咬起來完全不費力。而雞絲帶點皮,吃起來香又滑潤。這道就像是豪華版的雞肉飯,真的好吃。



越式春捲吃起來與想像中的有出入,原以為粉皮是軟的且呈現半透明狀的。但這個皮吃起來是硬的,裡頭包的料挺雜的,蝦子、豆芽菜、青蒜...甚至連糯米都包進去。沾著醬和著吃,味道還算不錯。

這春捲我三二下就塞入嘴裡,不是太美味的原因。而是盤子太髒,摸都是黏黏油油的!呼~怪不得澳洲認識的友人Nikki說,去越南常會糊里糊塗吃下莫名奇妙的東西,不必看太清楚。像她,就摸黑吃下一顆鴨仔蛋。



它們的飲料都蠻另類的,連海菜都能入飲料,邊啜飲邊撈海菜起來吃,那景象看起來真的好怪。我還是保守的點椰子水,喝起來安全又沒顧慮。

吃飯時,我觀察隔桌結帳的情況,大略得知價位。因菜單上都沒有標示價格,極有可能淪為他們眼中的肥羊。結帳時我不等老闆開口,直接拿錢給他,他算了算,還好嘛!這樣吃一頓約台幣104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