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澳洲旅行時,很有口福嚐了不少異國美食,有泰式、韓式、越式、葡萄牙、希臘、土耳奇等十種,唯獨少了法式料理;因為越南曾是法國的殖民地。在澳洲吃法國料理,別開玩笑了!除非與荷包過不去。



La Fenêtre Soleil這間店超級隱密,好在路口有招牌提示,進鐵門後走上二樓,再經過一條黑暗的長廊就到了。想不到,台南的窄門在越南也有姐妹店。呵~我黑白講的啦!



當我還沒踏進去時,就直覺我會喜歡上這間低調的小店。穿過長廊間,陣陣飄出來可麗餅、咖啡的香味。裡頭的裝潢擺設、店內播放的法式音樂,都令人覺得放鬆舒服。


抹茶可麗餅 58,000越盾(台幣116元)

對深愛抹茶的我來說,可麗餅上的那球抹茶冰淇淋,超合我的口味,那味道濃郁極了。通常我看到紅豆,都會努力將它挑掉,但這回,我竟意外地幾乎掃光它。也讓我回味起,在澳洲吃到民宿女主人Jennifer煮的紅豆年糕甜湯,那味道真是讚。



越南冰咖啡32,000越盾(台幣64元)

一位公子哥朋友跟我說,「拜託!越南咖啡很差耶。」或許對嗜重烘焙口味的人來說,感覺像是咖啡中沖了水,喝起來索然無味,但我就是喜歡越南咖啡阿。在越南,每天早晨都得喝二杯黑咖啡才能滿足我。這杯加了糖的咖啡,味道不錯,但甜了些。



烤布丁45,000越盾(台幣90元)

不得不臭屁一下,這個烤布丁跟我做的味道挺相近的,不同是它的蛋味較重,口味比較紮實!



Karen點的薑母綠茶

很有禪風的感覺,一旁還有糖果,這組合還真妙哩!Karen說薑茶的味道較重,壺內就有幾塊切片的老薑,反倒綠茶的味道淡了些。

在越南,錢是很好花的,我換了100美金,上了三間餐館,買了三塊布、四袋越南咖啡(加滴滴壺)、一黑白格子提袋...錢還是沒花完!怪不得洋人、日本女生特愛來越南旅行。在這裡,有一條日本街,賣不少包包、衣服、當地藝術品,很適合女生來尋物挖寶。而且阿,做法式指甲只要二塊美金啦!我竟然沒去做~真後悔。

La Fenêtre Soleil 
2/F, 135 Le Thanh Ton Street, District 1, Ho Chi Ming Cit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