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溫莎飯店(Windsor Hotel)25F看夜景

抵達墨爾本前,先在胡志明轉機。入境時,海關的眼神令我好驚阿,感覺一付要把你吃掉的感覺。先例行性用英語問話,接著用越南話和另名海關對話,有說有笑,手裡不時翻我的護照,且眼神直打量著。還好,蓋章後,也就順利入關。

第二次入境胡志明,真正展開四天三夜自旅,我刻意找個女海關,她會說中文。一看到護照就直呼我的名字,很親切。迅速蓋章後,很快地入關了。

出發前聽別人說這裡的海關很黑。是嗎?我覺得缺少些公正性。

因班機延遲,飯店接送已被取消。但飯店人員仍駐派在機場外頭,堅持幫我們招攬計程車。他說,take a taxi is the cheapest.飯店接送一人要12美金,搭計程車二人只要九美金。對背包客來說,能省錢當然好哇!不疑有詐,Karen與另名男子先去機場內登記,我就負責顧行李順便和飯店人員聊天。安排好,就上計程車了。

司機大概是老花眼吧,一手開車,另一手緩緩拿出放大鏡,準備看飯店住址。真的不誇張,我倆下車步行鐵定都比他開的快。但後方還有車,Karen見狀問他需要協助嗎?嗯,很好,英文聽攏嘸。到一路口類似收費站時,司機竟落英文,「money….. 10 dollars or more.」心想,我先拿十元美金,反正車資九美金,等會兒請他找錢好了。當錢給他時,karen說她已付了。我才明白一件事,「我們被敲竹槓了。」頓時,我有些生氣,便向他討錢。他慢慢掏出五張一塊美金給我,擱話:「ok?ok?」我奈著性子跟他討餘錢,他又拿二張一塊美金給我。來回三次,最後,他又掏100,000越盾給我,又問我,「ok?ok?」這時我受~不~了~了,開始歇斯底裡在車子內大吼,「你還我錢,這些我都不要,我只要十塊美金。其它要給的,抵達飯店我再給你……」Karen嚇到了,細聲跟我說,「小心點,這是他們的地盤。」不過他也嚇到了,當我還在碎唸時,他已拿出一張十塊美金給我,我手上的錢也全數還他。好笑是開車時他頻看後照鏡偷看我的表情。

期間開到一條路有些空曠,我有點害怕,偷偷從背袋裡取出雨傘,那把是游哥給我的,很大支,耍狼時應能派的上用場。這時故意用英文跟Karen說,「我要打電話叫c君來飯店找我們。」結尾,我說ok?她答ok!司機反問我,「What’s ok?」冷冷回他沒事啦!哈哈,因為他只對「ok」及「數字」有反應。

抵達飯店後,司機看我的表情有些害怕又有些不爽。他和房門員們說幾句越南話,他們在低頭竊笑。雖然我不懂,但我全然能了解他一定說我是隻母老虎。

隔早去書店閒逛, karen翻當地旅遊書,才發現,「從越南國際線出來要付10美金。」媽呀!這誤會可大了,司機心想,「有夠背的啦,遇到二個台灣來的大姐頭」。

我跟Karen說,的確,就如飯店人員所說的,Take a taxi is the cheapest.真的是語言不通,什麼狀況都會發生,哈哈!

Ps:怎麼知道我們是台灣人呢?因為他說YAMAHA is good.(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