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出門前一晚,特意查看澳門當地天氣。那個用詞真的大膽嚇人,什麼急驟雨大雷暴等,說真的,看了心情都不會太好。但好在,去時搭機一路順暢。但回來險象環生,左右劇烈搖擺外,外頭的雷不停打著。當時很害怕機頭會突然掀起,跟我們同機有位喇嘛,姐姐握著我的手對我說,「放心,有喇嘛加持,沒事。」我低聲說,就怕喇嘛帶領我們去極樂世界。



抵達隔早,我們搭飯店接駁車到漁人碼頭。中途,經過美國某大電影集團在那設資酒店賭場。相隔不到十個月,澳門愈來愈繁華。8月底威尼斯人也相繼開幕(也是金沙集團所投資)。從漁人碼頭走天橋(有手扶梯)到新八佰伴約10來分,其實,新八佰伴與台灣百貨比起,簡直是遜斃了!但裡頭最吸引我莫過於裡頭的超市,可以見到台灣少見的物品。


北海道3.6鮮乳,印象中價格比台灣便宜。volvic富維克有出水果飲品,上頭寫著sugar free,買罐甜橙柑橘,味道ok!這款飲品2年前在微風就買過,不同牌就是了。離開時,買包日清出的通心粉,又去熱食部挑塊雞腿,現挑現切。除了雞腿排外,還有賣蒜頭雞、德國豬腳...


結帳後轉而上樓去美食檔吃飯。在那,點餐得記下號碼,再到結帳檯。它會給你張收據,得再轉交服務員,才完成點餐手續,好累!買個雞絲羹(作法仿效魚翅羹,上頭淋的是浙江醋),味道適中,蠻好喝。又將雞腿排拿出來享用,那醬汁調配地很讚。姐姐點了芋頭糕、粉腸,沾甜醬、辣醬一起吃,很不錯吃。且用量實在!


那杯珍奶,是姐姐心癢,看到別人人手一杯,奴使我去排隊買來嚐嚐。澳門雖然是個免稅的城市,但很奇怪,飲料價格賣得特別狠。你看~這杯要價台幣近45元。重點是,一點也不好喝,還掛著台灣來的珍奶。


它的1樓有間餐廳,每趟去澳門,裡頭總是座無虛席,生意爆好。再等待飯店接駁車時,也外帶個可頌、豬扒包。那可頌樣子嚇死人,大抵是我雙掌般大小,價錢卻相當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