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出門,双腳毫無休息,走路呈跛狀。可別以為我懶散,實在是双腿過於使勁。從議事亭前地一路走至大三八牌坊,藝術博物館,又走小石階看大炮台,澳門博物館。在毫無片刻休息下,我的双腳早已發出哀號。且天氣悶熱,身上的汗水有如洩洪般,不停滴下汗珠。在台北老小泉外帶一份豬扒堡,菊花蜂蜜珍珠,迫不及待招輛計程車往飯店直馳(註)。

在飯店沖個澡,躺在床上慵懶的歇息後,起身拉開窗廉看外頭街景。一邊嗑個味道普通的豬扒飽,喝個噁心至極的冷飲後,游哥又催促我動作加緊,我們要去沊仔,要吃好吃的水蟹粥。



在飯店外頭搭28A公車,近30分鐘才抵達沊仔的官也街。此時夜色昏黃,街燈漸漸亮起,很快地就找到誠昌飯店所在。它的坪數不大,裡頭擺放幾張大圓桌,客人不算少。我倆點招牌的水蟹粥(小,MOP65)、椒鹽田雞(MOP60)



小碗的水蟹粥,一點也不小嘛!



盛碗熱燙的粥至碗裡,細細吹氣品嚐它,簡直是人間美味。與台灣的粥最大不同,就是吃不到一顆完全的米粒,它已煮成像濃湯一般,整缽黃澄澄,視覺上就相當耀眼,而嚐起來更是鮮美。對了,別擔心蟹肉得用徒手扒開,一旁附有夾子,方便取出蟹肉。



這道椒鹽田雞,棒極了。炸起來,肉質有如雞肉般鮮嫰;且骨頭輕咬就碎。它附有黑醋沾醬,但我覺得不沾就相當好吃美味了。

到了沊仔,別忘記來誠昌飯店喝一碗水蟹粥,包你永難忘懷。


(註)澳門司機開車技術,絕對不輸於台灣。一上車猛力踩油門,私毫不浪費時間,頗有效率。除此,車上有小型液晶螢慕電視可看,冷氣又強,車門採自動化且費用相當便宜。更棒是,司機們都相當友善,很能閒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