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速度實在慢阿...


訂的房型只提供一份早餐,心想太好了,獨留老游在飯店吃,我騎車外出採食...口袋名單隨時史登擺,像ORO、地球、鵪鶉鹹派,不過老游不准於是追加一客。臺邦商旅早餐吃了三回,這次去感覺明顯有進步。這回實在賞臉,拿鐵就喝了二杯,又夾了小蕃茄小法國、葡萄乾圓麵包,不然這些東西通常跟我是絕緣體。就是吃太飽了,讓我一路飽到下午。



十二點退房,我們便奔去安平。德記洋行、樹屋去了幾次,於是來到三級古蹟的東興洋行,現由劍橋飯店管理。就像高雄打狗英國領事館一樣,裡頭免費參觀,不過內有供餐,像是德式香腸豬腳啤酒等,餐點看起來頗為誘人。



我們一定是中了杏仁的毒。來台南必吃體育場杏仁冰,不過安平原址的店似乎易主,換了店家,不過原先扛棒還掛著,等我們傻傻走進去看了menu後恍然大悟。不過來了就點個招牌試看看,嚐了味道還不錯!不過杏仁凍遜色太多了...



離開安平區後,隨後去了五條港文化園區,難想像腳下踩的原是一片汪洋,它在清初可是貿易重心,但因淤積嚴重而陸化,因此珊瑚礁石隨處易見...仍通行的兌悅門也是用珊瑚礁建造而成,相當堅固。



接著去孔廟文化園區,去之前先去慕名已久的克林肉包,買了二顆鎮店之包八寶包品嚐,肥瘦肉適中,鮮肉裡增添香菇、蛋黃香氣,確實不錯吃。



走訪位在古蹟內的忠義國小,在古蹟的薰陶下,校園帶著濃濃的文化氣息,還有遍地的綠地可以讓孩子們追逐嬉戲,學習環境真是棒。我想它應該是熱門校區!!!



挺愛府中街悠閒的氛圍,感覺和東海藝術很像,盡販售雜貨小物等,裡頭也有幾間特色小店供餐飲休憩,位址相當好找就在孔廟園區的對面,沿著巷內延伸會發現裡頭別有天地。裡頭有幾台妝點相當具特色的行動車,讓人看了都有掏錢的衝動,不過老游在旁不敢輕舉妄動...我好喜歡這條街,前頭有窄門、草祭二手書店、小說等特色店,盡頭是二元黑輪店,去年來曾吃過,食物上沒有太大驚豔,不過古早味的風格仍吸引不少人客。假使不趕時間可以好好停下來,會發現這條街富饒趣味,處處都有驚喜。



草祭二手書店


其實我不愛花生,但卻很愛像貢糖這種零嘴。好友Jill推薦我大灣花生糖,上回買的確有驚豔到,那個花生捲好香好好吃,不過糟糕的是必須要有自制力,不然吃了一塊還想吃。這次去當然不忘買一些...聽說府城手工花生糖也很棒,我特地去找, 它白天在東菜市場,下午在武廟前的廣場賣。買小盒花生捲有包香菜的解饞,一拿到立即打開品嚐,它的口感味道有層次性,還不錯,但會咬到花生角,這我就沒那麼愛。




來東菜市場記得買阿美蛋糕,阿粉姨紅茶隨在人(看個人喜好)。
年底帶爸媽來住巴里島風的桂田飯店,期待。
這週要來去溪頭妖怪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