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度高溫令人難受,尤其,待在悶熱難耐的小印度區。

踏離捷運車廂,就能感受一陣熱浪來襲。頭快暈了,該死的手上還拎著一袋Charles&Keith包包,衣物等。正當Karen翻地圖時,我已走去街角找個印度人來問。原來,竹腳市場只要順沿身旁的街角走,就到了。原想在裡頭大肆採購,結果,連一件飾品衣物都沒買。

新加坡的夜晚,七點多才有感覺。隨步走晃到印度廟,香濃的燻煙味飄了出來,很香,很其妙的味道。我倆混雜在一群印度人群裡,拍照欣賞。很特別的經驗!

肚子餓了,又沿回走,轉搭二節捷運去Maxwell。裡頭,有不少攤食檔,「天天海南雞飯」是我夢寐以求的食物。可惜,那日是Good Friday,休市。

好在,有叻沙。有人把它形容的很好,呼為「馬來式的陽春麵」。的確,樣貌樸實,價格又可人(小碗,2.5元。約台幣50初左右),好吃又能飽肚。


碗裡裝著幾枚像似蚵仔的海鮮,味道有點腥,但與湯汁搭著,竟讓人想拍桌叫好阿! 滷透的豆腐皮,一顆水煮蛋、切薄片的魚板、一條條狀如米苔目的麵條,再倒入用香料味、椰奶調製而成的湯汁。初嚐口,真是驚為天人。看似很「特別」的湯汁,竟如此好入喉,且味道錯綜複雜交錯著。 當晚回飯店,Karen仍念念不忘那美味,我也是。


然而,吃碗叻沙,再喝杯透清涼的甘蔗檸檬汁,好滿足。














小印度區。



竹腳市場2F-我的殺價功夫真是差.....對老闆來說根本就是沒有威脅性的客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