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耳邊傳來雷雨聲,慢慢從床邊起身,拉開廉子,外頭竟烏雲密布。看來颱風是來了,我倆不安的想著,該不會這趟旅行就此泡湯。好在,雨勢不大,趕緊換裝出門;出大廳前,跟飯店借了傘,搭計程車往議事亭前地出發。


這間已有50年歷史,是竹昇麵始組


在澳門用餐,店員會先奉上熱茶讓客人歇口。



我點的燒鴨粥(MOP18),白粥喝起來口感細緻,不需細嚼方能吞口。粥內,除了多汁入味的脆皮鴨肉外,還加了萵苣、蔥,更增添粥的美味,多喝碗粥都行呢!



來這一定要來碗竹昇麵,游哥聽從我的建議,點碗鯪魚球麵(MOP16.5)。它的撈麵果如傳言中的,「銀絲細麵....,細如髮線,但又像伊麵一樣,長長不斷。」不過咧!我連一口麵也沒分到,只嚐到一顆鯪魚球,可惜味道再普通不過。游哥哀怨嘆,當初應點招牌的蝦籽撈麵才是。



我很喜歡澳門的奶茶,喝起來有股濃郁的茶葉芳香味。這杯香滑奶茶(MOP11),還不錯喝,入口些微苦,冰涼細啜飲,倒是順口。

【索拉提醒】☆在澳門,港幣、澳幣、人民幣(部份使用)皆能流通使用。因澳幣只能在澳門使用,為了省去麻煩及手續費,我手持港幣(港幣:澳幣為1:1.03),1港幣約為4.2台幣。記得,店家是不找零的。

澳門議事亭前地17號
8: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