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海鮮控,尤甚愛生魚片。為了滿足我口腹之欲,過年連三天強尼天天帶我去嗑生魚片,真是不誇張阿!初三時跑去清水-梧棲海線玩一趟,海鮮控去梧棲海港簡直是來到天堂,吃的可過癮呢!



來到清水必吃米糕。這間王塔米糕是老媽的愛,不過強尼說阿財米糕深受在地人喜愛,他本身也偏愛阿財,可惜阿那天阿財沒開。在人陣中等了四十分鐘,才輪到我們,點了招牌米糕外,還有湯麵、餛飩湯、肉羹湯、紅油抄手、滷蛋。米糕確實不錯吃且湯麵的湯底有蛤蠣的鮮甜滋味,其餘的就覺得普通,沒有特別出色。王塔米糕-台中縣清水區中興街30-1號


以杏仁薄餅出名的喜利廉創始店就在清水,不過我對它的芋泥捲較感興趣。只是,上門時現貨早已掃空,想買得等到午後,好在市區有門市,怨念不會太深。喜利廉-台中縣清水區中山路333號



家住梧棲的表哥,最常買林異香齋的祖傳鹹蛋糕當伴手禮。它的位置挺好找的,就在新天地創始店的附近。不過生意也好的很,那天也等上半個鐘頭,還好遇到舊識可以抬摃殺時間...



我覺得它比新竹的水蒸蛋糕還好吃,蛋糕很綿密,內餡是香菇滷肉炒油蔥酥,香味十分誘人。不過我不愛它裡頭帶Q的肥肉,都會刻意剔掉。(這樣是大條350元)



來到梧棲漁港,久聞阿姿燒酒螺的美味,立馬買了一份風螺肉解饞。這食物,長這麼大還真沒嚐過幾回。因小時候被大人洗腦說這東西細菌多,少吃為妙,所以就只是看看沒行動。這回難得爸媽沒阻止,就敗啦!還不錯吃。



採買結束準備打道回府,又去阿姿攤上買了一份辣味燒酒螺。螺肉還挺好吸的,且味道也有入味,不過吃完漱口竟從嘴裡吐出無數個似螺的白色圓弧鱗片,感覺有些噁心,這東西大概就嚐這次罷了。



裡頭賣甘蔗汁的攤販也好多間,隨便選了一間看起來人客較多的店家,買了金桔甘蔗汁和檸檬甘蔗汁,三杯一佰元,好喝。


也有幾間賣魚鬆的,這個狗母魚有意思,不過沒買。



我對烤魷魚的印象多半是難咬、柴、極容易卡喉嚨,總覺得這食物吃起來很費事,不過這間完全不會,咬起來鮮嫰彈牙,口感相當棒,我想新鮮是絕大主因。這間店是在靠賣魚貨處邊買的,忘記店名只記得煙很大,我們就是被它的香味給吸引過去,印象中二尾一佰。



走進魚市,這間離入口處不遠的生魚片攤生意特好,不少人客在旁等著付錢拿貨。它的份量看起來快爆滿,但我們家偏好鮭魚及黑鮪魚,便央求店家幫我們切二盤鮭+鮪,算四佰。原以為買到賺到,但繞魚市一圈發現不然,又安慰自己,它的份量比他家還多,不過回到家發現,它的片數真的還好,充其量只是靠下頭的冰包、蘿蔔絲撐高度 ....所以說眼見未必為憑,是我們太認真了,哈。

老爸在其它店家買了一味,叫魚肚涼拌,膠質多,味道又特好的,如果看到請務必嘗嘗唷!









對海鮮控來說,這裡真的是天堂,不少人都用保麗龍箱一盒盒裝著帶回家。其實我最想買巨蛤、鮭魚頭回家煮味噌鮮魚湯,那滋味一定是棒的。



相隔不到一個月,我們又上藝奇了。2月補班那天,帶爸媽又去吃了一回。
久違了新竹!3月初打燈會之名行美食之實的風城遊。文章待發
1月偕朋友遊小琉球也值得記錄。文章待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