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去賞櫻了嗎?

先提醒大家,要來請早。不要傻傻想說八點園內開放,七點出門即可,那你就大錯特錯啦,除非像我一樣拉奇,有通行證的好心人載我們上山去。不然,五點出門卡保險。



教戰秘笈 一到濁水巷的入口,也就是虱目魚丸店家門口,就會有警察將你攔下來,除非你想不開考慮步行或是租輛卡踏掐方可進入。不然,你有更輕鬆的方法,就是到東山樂園等待交駁車。



但事情有一好就沒二好。來了,得消耗長群的人龍,你才能如願搭上小巴。據說,初三有人等了三個鐘頭。等上山去,天色就暗囉!



平時燒香念佛求貴人不是求假的。我們停好車後便排到隊伍的尾端,正從包包拿出紅豆餅慢慢啃時,突然有好心人開著車喊著「有誰要上車?我可以載二個人」。我連忙答應,正咬飯糰的強尼一時沒意會過來,已被我速速拉進車子裡。



就這樣,我們不費吹灰之力就抵達目的地。為了答謝好心人,我們向他買了一瓶黑木耳露,好喝,且一大瓶才80元。



好心人也有賣銀杏。



含苞待放的櫻花。園內的櫻花尚未盛開,但也開了七成左右。



櫻花是先落葉才開花。賞櫻時聽到別人這麼說,留心看,真的是如此耶!

















我們能一飽眼福真的要好好感謝無私的王園主,台中市民有你真是福氣(這是我由衷的真心話,真希望園主能看到)。今年來,有觀景臺、也有步階,對長者來說真是貼心。



也有warning sign



從置高點眺望下去,待櫻花全然盛開,一定美極了。

















看報導,17(日)、18(一)兩天開的最美,想賞櫻的人可以保握時間。
櫻花園管制時間:6:00~18:00 意思是,只要六點前(開車騎車)進濁水巷就行了,但園內八點才開放。
請帶悠遊卡可免費搭接駁車,否則得搭貳拾元。
賞櫻結束,可以下山喝歐克佬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