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站來到的五柳莊,門上顯然掛著「醋」字燈籠,經過很難不去注意,尤其上頭寫著喝酒會醉,喝酒會陶醉,字下的真好。


一進去就被架上的罈子給吸引,上頭琳瑯滿目的味道,看了都想躍躍欲試....



人客終於走了,王老師便開始為我們講解,先遞上一張B4紙,上頭密密麻麻寫著各式醋的功用。裡頭種類繁多,有水果醋、養生醋、花草醋等,少說有二十種以上。



先從接受度最高的葡萄醋飲起,我一喝,迷茫的抬起來頭對王老師說,「這味道好熟悉阿!!」果然在千樺讓我歐漏的水果醋就是使用五柳莊。陸續又試飲了梅子醋、黑棗味重的加味四物醋、喝起來有人參香味的牛蒡醋、預防老年痴呆症的老松醋,還有蒜頭醋、五行醋等,甚至是相當少見的陳年糙米醋都乾了,它起來口感很濁,奇妙的是帶股肉味,據說有脂肪肝的人很適合這款,不過要有勇氣。(見下圖)


中間那罐就是陳年糙米醋,歷經三年以上陳釀而成,滋味果然不同凡響(苦笑),這款我喝不慣。但如果你身體症頭很多,不要遲疑,拎這罐就對了。



這裡的醋顏色較深沉,王老師說從他經手的醋少說會放個一年,這樣精華才會全然釋放。做成像樣品酒的迷你瓶(50ml),是不是很可愛。 真的是送禮自用兩相宜阿!



五柳莊的醋我實在好愛,掙扎很久決定先入手一罐葡萄醋(500ml)...相信不久後絕對會來再訪



接著來到園情蜜意,外觀亳不起眼的它,路過容易忽略,不過這裡確確實實是個寶。園主本身學農出身,他以溫室栽培取代農藥的使用,先是這點我就非常欣賞園主夫婦的用心與執著,因無噴農藥,產量不多外,還得接受蔬果外貌不佳的事實,銷售多少都會受到影響。所幸,他們另有加工事業,方才能繼續堅持,因為這是他們夫婦的夢想。



不要懷疑,她是我當日導覽解說員,我稱她為小劉老師,今年小四。哈哈,果然是道之所存,師之所存也。



熟透的無花果掉落一旁,有些可惜,原想挑顆試試,不過多半未成熟。


一般種在土裡的小黃瓜,這裡卻是高架在藤上,原因是方便採收,不必彎腰,再者可避免蟲吻。且這裡的小黃瓜是亮皮的,摸起來不會粗粗刺刺的。







蕃茄像寶石般爬滿樹藤上,因無噴灑農藥,小劉老師隨即摘了幾顆請我們嚐。它皮薄咬起來卻有彈性,甜度適中汁液飽滿。



豬母奶含豐富Omega-3,對吃素者來說是一大福音。它可以活化腦細胞、幫助人體代謝、有益心血管、也能減緩過敏或是肌肉疲勞等...





水果玉米甜度高達十六度,不過一株約只有一二把玉米,產量極少。



要吃真正的無毒蔬菜,就得接受他的原貌。這就是無噴農藥的鐵證,女主人說農藥不僅對消費者不好,對他們更是,因為生活在這裡,身體會受到影響。

這是蘋果茄,據說不好吃,純粹觀賞用。



柿子樹旁種滿龍鬚菜...


對喉嚨有益的佛手瓜,長像跟恐怖片一樣驚悚。


濃稠的南瓜濃湯、黑木耳飲品、涼拌梅汁龍鬚菜、豬母奶黃瓜沙拉及甜度極高的柿子,不僅美味也兼顧到健康。女主人說野菜都是一早現採,然後放入含養水中,這樣氧份才不會過度流失。

園情蜜意我很嘎意,很高興又多了新景點,以後爬完山可以繞來吃個野菜補充體力再下山。



最後一站來到菇菇部屋,假日爬山偶爾經過,生意可說是門庭若市,人客川流不息,光看景象就沒勇氣和別人湊熱鬧,這次終於有機會一探究竟。首先,我個人大推他們家自製的百菇泡菜。嘖嘖~看起來一般段的泡菜,只要一吃,配上香菇拌飯,跟你說,筷子不停在碗裡馬拉松,一下子連飯帶泡菜通通嗑光。 年輕帥氣的店長說他們家百菇泡菜賣的相當好,果然不是說大話。


那天從早吃到晚不眠不休的吃,我的胃袋幾乎挪不出空位,果然不是大胃王的命格。多虧百菇泡菜、烏梅汁太開胃,慢慢吃養生菇牛肉鍋也被我倆清空,一旁的杏鮑菇少了一般香腸的油膩,口味不錯。如果來新社想吃在地風味餐,來菇菇部屋準沒錯,而它本身也是紫風車五星級會員之一哦!



菇菇部屋算是將香菇發揚光大的店家,舉凡內有有香菇生態園(可採菇)、DIY百菇泡菜、設風味餐廳、及伴手禮禮品部,皆可滿足每個前來的人客。


[行前補充]
五柳莊 (<-點) 總店: 台中市新社區協成村興義街2號 04-2581-8759
園情蜜意(<-點) 台中市新社區慶西村上坪13-3號 0928-282108
菇菇部屋(<-點) 台中市新社區協中街189-1號 04-2582-25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