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個月沒寫網誌的我又出現了。(大力揮手)

還記得前些日子向大家介紹的泰式料理嗎?二個月不見,想不到他們已悄悄在五權西路佈局,開了一間專為台灣人開的、但口味保證道地的泰式私房料理店泰鼎。(廚師為泰國人,在泰國當了七年廚師)身為朋友的我們當然要搶頭光顧阿!不過創業為艱萬事起頭難,他們忙到連食譜尚未印好,就請友人隨意幫我們點。




沒有過多喧賓奪主的裝潢設計,走的是乾淨明亮風。
誠懇的希望台灣人能走進店裡飽嘗道地的泰式料理。
裡頭員工,小至端盤跑腿的、大至掌廚的,清一色都是泰國人。
尤其掌廚的-剔拉棚(我從泰文發音直接翻中文,雖然很怪,但是翻的很實在)
因為我每喊一次,他就回頭望...人相當靦腆客氣。

聽友人說剔先生有潔癖,很愛乾淨。
眼見為憑,我趁空檔去廚房瞄一下,真的耶!
東西排的整齊,桌面抬擦的發亮,就連水漬也沒有。這點很可取!


先來介紹這回吃了哪些.....

PHAT THAI 泰式炒河粉



雖然是炒河粉,不過我們仍拿白飯配著吃,米也是泰國米。
這道看似平淡無奇,普通的很,卻讓我大大驚豔!
應是大火快炒,吃起來香又好吃,且河粉也有入味,重點是它不油不膩。



TA PHAO 打拋豬肉



打拋意指香料植物,與九層塔雷同。
這道打拋豬肉好吃的不得了,才舀個一匙,飯就被我扒得見底。
太可怕了吧,所以這道不能點。

昨吃的還剩些菜尾就索性打包,妹妹中午用打拋豬肉加工製成煎餅,「聽說」味道很好...


KANG KHIEW WAN KHAI 綠咖哩雞



泰國人真的很擅長使用香料,裡頭有加香茅、檸檬草、椰奶等,
味道融合不衝突,夏天吃這道真的適合不過了。
拌飯扮麵都好吃, 不過這道夠辣,但辣的好開胃過癮。
所以這道菜根本吃不完,一併打包。
裡頭有個長的像無花果的植物,一問才知那是泰國茄子...


TOM YUM KUNG 泰式酸辣湯(東洋貢)



東洋貢酸辣的湯頭真的會讓人味蕾全開,不過每次喝都會想到法國麵包,
利用它內部的氣孔去吸收湯汁的精華,濕潤著吃一定很美味。

(這個鍋子也是從泰國運來的)


左是豆奶 右是椰子露



羅望子水、椰子水、啤酒




SINGHA是泰國當地啤酒,很受到歐美的歡迎。
不知是不是昧外的關係,覺得比台啤,甚至海尼根還好喝。
下回一定要啤酒配炸雞翅,這組合絕配阿!

( 未滿18歲不得飲酒)



偶爾,我也會想念澳門的咖哩魚蛋、越南的牛肉河粉。
好希望自己即使人在台灣,也能嘗到這些令我懷念的異國口味。

我沒去過泰國,不過游哥有,他說自己很幸福,
在台灣就能吃到泰國人煮的道地泰國料理,還說以後每個月都去吃一次好了。




泰鼎私房料理 2378-0972 台中市五權五街82-6號 11:00~14:00 16: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