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跟媽媽出國了。大概是去年六月在網路上看到雄獅正推香港特賣,搭長榮早去晚回(含稅)、包二晚八月新開幕的IBIS飯店,才8999元。這麼漂亮的價格怎麼會不心動呢!且當時兌匯港幣約3.8正值低點,更讓我心一決,衝了啦!!成員有四枚,強尼、我、老媽小妹。 去年11月出遊,相隔至今也快半年了,所以此篇遊記全憑記憶拼出,無法記錄的盡善盡美,也請諸位看倌多包含了(鞠躬)


DAY 1

IBIS是歐洲連鎖廉價旅館品牌,在世界各地都有駐點。香港有二間IBIS,北角與中上環。那二天我們住在中上環的IBIS(宜必思),因開幕沒多久,飯店裡的設施都相當新穎,光這點就讓我大悅



一樓迎賓大廳,check in在五樓。



宜必思外觀新潮,不過處在不是熱鬧的商業區,而是藏身在以中草藥、海味南北貨批發店為居的中上環。它的生活機能很便利,有地鐵、叮叮車、巴士,外有兩間超商,對面是賣雲吞粥品餐廳。如想寄明信片,外頭就有郵筒;而大廳一旁是星巴克。


房間的設計我很喜歡,簡潔、乾淨同時俱備。房間開窗戶面對維多利亞港,可惜那幾天天氣陰陰的,視野不佳。



浴室採乾溼分離,備用品一律齊全,只需再帶個護髮乳、日常保養品就夠了。 想了解房價、房間細部照片就點agoda吧!!




行李安頓好,就搭地鐵至旺角站吃一點心啦!它是2012年米淇林評比為一顆★茶餐廳,但今年踢出榜外。
旺角運動場道15號京華大廈地下1-2號鋪。



到了記得去拿登記紙阿!重點是人員全數到齊才能入店用餐 。

等了約半小時,終於進去了。在外頭等候時,心裡早以屬意點哪幾道點心啦!


不管是點心、粥品或盅飯味道都有在水準之上,那個鳳爪排骨和北菇滑雞飯上頭的肉入嘴裡相當的咕溜,小可惜是白飯上的醬汁淋的太少,吃到後來有些乏了,但整體仍瑕不掩瑜。炸兩腸粉是必點的,好吃。而古法馬蹄糕也是店招牌之一,不過我覺得還好,吃起來跟黑糖糕無異。不過相當推薦炸蛋散哦,吃起來有點像沙琪瑪的感覺,上頭淋醬可選擇煉乳或蜂蜜,趁熱品嘗真的很不錯。



這幾道我覺得還好,酸甜炸雲吞不是我的菜,所以沒嘗。蘿蔔糕好吃,但與平常吃的差不多。而蜜汁叉燒包好吃,但外皮如改成肥滋滋的波蘿皮或許會更美味唷(流口水ing)。



金華冰廳生意強強滾,店內店外滿滿都是人,一進店裡,桌桌客滿,聽到的都是廣東話,感覺真的頗受在地人青睞耶!
九龍旺角弼街47號地下



不囉嗦,一人一個波蘿油加杯凍飲。波蘿油一個八元,與台灣比起,倒覺得便宜,果然是國民美食吶!波蘿油口感不錯,但說不上特別好吃,它的特色就是咬起來帶點檸檬清香味,但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除了波蘿油外,西多士也是店招牌唷!



店內有低消限制,每人都得點一杯飲品。喝的鴛鴦奶油還OK!



結完帳,聞到剛出爐的蛋塔香,奈不住嘴饞便立馬買了二枚試試,果然不錯,酥皮香內餡也好吃。



來到旺角還有個任務,就是為新居添購雞碗,可惜那間合興家居用品店已收掉。走幾步路就是金魚街啦,一隻隻魚裝在透明袋裡密密麻麻的掛在外頭,好吸睛。



媽媽來香港的購物清單,很單純,只要買到正牌黃道益活絡油她就滿足了。



潮洲大藥局vs裕華國貨,跟著人群走就不會錯。本人實地走訪,發現價格差很大,切記,多走個二三步直接跳過裕華就對了。回飯店前,我們去了龍城大藥局,啥都不缺的我買了數條vaseline lip,這種東西自用相送兩相宜。


DAY 2
強尼覺得頭一日行程實在太空虛,於是隔日便快馬加鞭的趕行程。源吉林還沒營業,我們就站在外頭等,老老闆瞧見了,便提早開鐵門讓我們進去。



源吉林是間老店,有多老?自清朝道光年間就有了,夠老了吧! 原以為名字被倒置,錯,老闆就姓源。店裡很舊很暗依稀還聞的到年代的味道,木架櫃上是一盒盒的甘和茶,功效是治感冒、解暑渴、醒酒醉。帶著濃濃口音的老老闆對我說,「平時當養生茶泡,好的呢!」它的包裝很有意思,打開後裡頭是十小包裝的紙盒,放著茶葉及二十八種中藥材,所以又有「盒仔茶」之稱。一盒25蚊。 上環蘇杭街112號



「飲茶勝過服藥,預防勝於治療。」這句話曾是甘和茶的廣告宣傳。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效,每到有感冒的前兆,便會提醒自己沖杯來喝,說也神奇,喝個幾杯下肚,病毒就好像被消滅了。此外,我個人覺得此物為伴手良物(禮輕情義重阿!),我日本友人收到都很開心,覺得是很威的東西。如想多了解請點 源吉林甘和茶



我最愛口感細緻,嘗起來綿綿的廣式粥品。這間生記粥品也頗受在地人、旅人的捧場。



當然是吃雙拼卡過癮,於是選了我愛的魚腩牛肉粥,又加了碟炸麵(台港相比,台灣油條大為勝出)。真的不瞞各位,這粥真是好吃的要命吶! 每一口粥都煮得透透透,魚肉嫰、牛肉也嫰,完美的無可挑剔;如果口味重的人,一旁還附個碟子,有醬料可沾允肉片。這間生記粥品實在讓我好懷念,如果每早醒來都有一碗熱騰騰的極品粥,人生就太美好了。
香港上環畢街7-9號地下



陳意齋這間店賣的東西極有特色,盡販售古早味零嘴餅乾等,而且保證其原味皆產自香港,許多A咖如周潤發、蔡瀾都是常客。相片中的燕窩糕(一盒六條45蚊)「據官網說」不少日本客遠道前來購買,我只能說這小點相見不如不見,哈,味道像極拜拜的糕點,真的不是我的菜。本身是杏仁控的我買了罐裝的川貝杏仁霜(38蚊)回家沖泡,味道很棒唷!! 中環皇后大道中176B號地下


蘭芳園外的中央街市場。菜堆疊的整整齊齊,看賞心悅目,光在市場裡就讓我按了數十下,實在太好拍了。



市場最貼近當地的生活,永遠可以在裡頭挖到寶或讓你眼睛一亮。 漏油咸蛋,意指蛋黃似泛油,那可是無比美味咧。不過外型很嘻哈就是了。



蘭芳園的絲襪奶茶,對我而言,再普通不過了。才喝幾口,便興趣缺缺推給行動回收桶強尼啦!(吐舌)



每人有低消20的限制,又加點奶油多士及法蘭西多士。那個奶油多士還不錯,烤的酥脆的多士,裡頭抹層薄奶油和煉乳,咔滋一咬,嘴裡鹹甜滋味交錯,是簡單的美味,有空可以在家試一下。



這餐吃的有些失望,但也花了93蚊。



在半山腰手扶梯往下拍,這張照片我很鍾意。(旁就是蘭芳園)



來到這兒,記得拿出八達通出來嗶一下,就可以省下二蚊港幣。



泰昌餅店的蛋塔看起來油光煥發,極為誘人可口,不過吃起來還好捏。



雞碗是此次最大的任務,哈哈。這間招牌上打著景德行瓷器業,裡頭賣的瓷器是不少,但它比較像小北百貨,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除了雞碗、雞匙外我還在裡頭買了HK的OK蹦。香港灣仔皇后大道東126-128號地下



湯碗盤匙杯一應俱全,下手前真的是天人交戰呀,不敢貪心買太多,就怕到時回台灣,變了一堆碎瓷就好笑了。我個人覺得這是相當有在地特色的紀念物!


去銅鑼灣逛完時代廣場後,就去聰嫂甜品報到,最初按圖索驥怎麼找也找不到,問了路人才知道原來是搬家了。馳名將軍澳的聰嫂甜品,幾不久才在銅鑼灣開分店,店內還掛著華仔親筆題名的墨寶複製品,真品掛在總店。



媽媽點的燉紅棗蓮子蛋茶最妙了,裡頭真的是顆貨真價實的水煮蛋,著實讓我們大開眼界。媽媽說甜湯很棒,吃完還意猶未盡想再點其他甜品嘗嘗,這對當初很反對吃甜食的她落差很大。不過一整個上午這麼拼命進食,我們胃袋的儲存空間快達上限...



聰嫂的menu本做的很精緻,道道看來都十分可口,所幸我心已所屬榴槤水晶珠了。它可是店內紅牌之一,榴槤冰的口感就像冰淇淋般滑順,加上彈牙的水晶珠,美味度獲大家一致好評。這道,必嘗呀!



為了讓胃袋有消化的時間,逛街採買就對了。我在forever21買了兩件底褲,材質透氣穿起來好舒服,不過有個缺點就是容易脫線。去莎莎買了兩瓶OLAY高效緊緻護膚霜(用過,效果不錯!),回來才發現買成新生醒活煥膚霜,我無語了 還去Welcome買了出前一丁各式口味的泡麵、茶包、大排檔金牌奶茶、夏桑菊沖泡飲等。



心滿意足採買完,便去添好運開戒,今年度的米其林它仍榜上有名唷。 旺角廣華街2-20號翠華大樓2 期地下8 號舖



每一樣都好吃,但裡頭中我最愛鼓油王炒麵、鼓汁蒸鳳爪及酥皮焗叉燒包。



光看那鮮澤亮度就知道好吃!!


鳳爪排骨飯也好好食。這頓飯錢一家四口才花147蚊,就能享受到到米其林的美食,真的好過癮。 我個人覺得,添好運的口味略勝一點心,空間大小不相上下,但一點心比添好運好一些,不過服務上兩間都很棒,都很值得造訪。



搭地鐵前先到佳記小食買了牛雜(小份,20蚊)、咖哩魚蛋(一串八蚊,原味辣味各一串),魚蛋咬起來真的好彈牙,又夠味,好吃。牛雜滷透透,也不錯吃。



先回飯店卸下戰力品後,我們就準備去看夜景囉!出發前強尼已先在網路上買好山頂纜車及昂坪纜車的票卡。不過天公不做美,我們興沖沖上山去,看到的只是一團又一團的霧,很傷心。



不死心等了許會兒,霧終於散去了些,好不容易拍到這張勉強清楚的...



來香港沒看到聞名世界的夜景真的很可惜,還好維多利亞港的夜景稍稍填補了我們心中的小遺憾。



那晚打算吃九記牛腩當宵夜的,哪知人都到了,才發現鐵門已拉下一半,賣完啦!只好回飯店附近一間不知名的茶餐廳用餐,但不幸踩到地雷...我的牛腩湯麵上頭多送我一塊油脂(傻眼ing),我們吃到快見底,媽媽的炒麵才徐徐上桌,麵硬的如生脆麵般...(點的不是廣東炒麵呀)。那晚回到飯店快十二點了,行程真是充實不過了,不過老媽的臉也臭的要命,那天她步行了三萬多步腳都快瘸了(還好,活絡油立即派上用場)


DAY 3


一早,我們搭飯店免費的shuttle bus到機場快線,先預辦行李登機,接著搭車至東涌的東薈城。




我說大家樂阿,跟你真的是相見恨晚呀!我點的咖哩雞、媽媽的三寶飯、妹妹的叉燒飯,強尼的焗烤豬排飯,每樣都好好吃。尤其大力推薦它們家的奶茶,真的比蘭芳園好喝好多好多



接著來搭昂坪鑬車。




又是看到一團又一團的霧



天候不佳,山上的氣溫也低,在昂坪市集逛了會兒,就搭鑬車下山去逛東薈城outlet,其實裡頭並無想像中好逛好買,僅在CROCS敗了雙鞋。最後又去Welcome買涼糖、卡樂B薯片買回去請學生吃。無辣不歡的我最後才熊熊想起要買辣醬,可惜行李已拖運,只好選容量不到100克的李錦記桂林辣醬結帳(這罐辣度普通,味道不錯)。



晚餐在機場內的美食街打發,選了美心,原對它寄予厚望,吃了才發現與微波食品無兩樣。肚子不餓的我,點了蛋塔奶茶超值組合。不過蛋塔不如我在澳洲吃的美心那樣美味,奶茶也苦澀難入口,算是意外中的地雷囉。




搭機前,快速在奇華掃了雞蛋糕、合桃酥、合桃(腰果)馬仔等,準備買回家孝敬老爸。

這趟香港之旅行程雖被天氣攪擾,但該吃的吃到、該買的買到,只有該看的沒看到,不過能跟家人一同快樂出遊、一同製造回憶,就很心滿意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