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處女座,就某方面來說,還真的不太像處女座,好比說我的書桌永遠是一團亂,游哥常嚥著氣幫我收拾。但處女座龜毛潔僻、盡善盡美的特性,這點我就不避嫌,是真的有。

最明顯的例子,就是上廁所進出要開關的門及廁所門。我不太能接受我的手直接接觸門把,別說我太嬌貴,拜託~那是因為手最多細菌啦,況且那麼多人摸過,且每個人衛生習慣又不同。(或許有人剛搓眼睛、鼻子,眼屎鼻屎在手上,或許有人剛抓過頭,頭皮屑在手上,更慘是有人感冒打噴嚏,病毒在手上...)只要想到這些我就不寒而慄。

我習慣是進廁所大門,會用手背去推門。如廁時的門把更不會直接去碰觸,也是手拿紙巾握住門把。出大門時,偶爾幸運還會遇到有人幫忙開門。沒有的話,只好拿紙巾開門。我常想,這樣手不是白洗了嗎?廁所的門把很髒耶!在此呼籲有幼童的媽媽要特別要注意!!

總算有人的想法跟我相同,這回去澳門竟遇到自動化的廁所。地點就在新八佰伴(它原在漁人碼頭附近,現在遷移至英皇酒店旁)。它最大不同在於上完廁所後,擠洗手乳、沖水、進出大門完全是自動化,不得不說這設計者的確有用心,有用腦啦!不知道台灣有沒有這樣的設計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