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日,原計劃與爸媽出遊玩耍。但我很惡劣,臨時放他倆鴿子,但我是有計謀的....得將事情在他倆回來前辦完。


喝完親手調打的伯爵奶茶,解決一塊不甜膩的摩卡核桃捲,再將早報重點掃描翻遍。便上樓更衣,準備去早市備料。去市場,到肉攤買支雞腿排,順便叮嚀老板幫忙去骨,回家好省事。又到隔壁的蔬果攤買了三顆小萊姆,去雜貨店買一包白砂糖;便騎車閃人。很好,沒多逗留。花不到15分。


回家先將雞腿排簡單清洗,放置鋼盆裡,再倒入適量的醬油、味醂及砂糖。輕輕地幫它內外按摩後,鋪層保鮮模,便推入冰箱裡。


接著,拿出長柄鍋。開小火讓鍋子有些溫度後,將白砂糖豪氣往上倒;此時,見到砂糖發出吱響時,慢慢滴水,切記,是一滴一滴,3~4滴即可。最後,砂糖會混為焦核色,再讓它煮個一分半左右,即可關火。


相信我,千萬別小看煮焦糖這件事。不行,重做。光它,我就試了二回,才煮出理想中的焦糖醬。

因烤箱鐵盤不夠大,我只做二瓮烤布丁。備了(A)二顆雞蛋,(B)全脂鮮乳、香草粉、白砂糖隨意。步驟如下:

將焦糖鋪在烤碗裡,靜待一旁。


將全脂鮮乳倒入長柄鍋,再將香草粉、白砂糖慢慢倒入。此時,湯匙不離手,得不停攪拌。看到鍋邊冒出小泡時,就得關火。


用打蛋器將蛋打均勻,輕打即可。再將蛋液與(B)融合,過篩。通常會過篩2~3次,目的讓布丁口感更好。


將過篩後的汁液到入烤碗裡。再將鐵盤裡加水,把烤碗放進去。入烤箱前,先溫熱,再將鐵盤放進去,調130度,上下火,約烤30分鐘左右。


如何確定熟了呢?將抹醬刀插入中間,拿起來如無沾蛋汁,就行了。因家中奶油用盡,脫盤很慘,只好將烤碗放入冷水冰塊裡,再用抹醬刀刮周圍,拍打底部。一顆烤布丁就掉下來了。


成果很滿意。你有吃過7-11賣的sweet corner布丁嗎?味道跟它相去不遠,真的很好吃。以後想吃,就可以隨時弄個來吃;不用花許多錢,只要一點時間,就可吃到美味的布丁。(目前想找不沾盤的烤碗)


烤布丁終於完成了,獨剩照燒雞腿。為了讓醬汁入味,整整讓它吹了3個半鐘頭的冷氣。為了等它,我杵在廚房飯廳裡看完「父子」。


將烤箱調210度,約烤一小時左右。為了讓它上色,看起來更為可口,期間,用刷子刷醬汁3~4回。時間到,將烤盤推出,在腿排上切了幾塊,香噴四溢的照燒雞腿即完成。









[被我吃到只剩1/4塊烤布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