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高溫41度,熱到要用活絡油散熱,今天最低溫才14度,冷到我找外套穿。這告訴我們,出門前要看天氣預報,不然早晚溫差大,很容易破病的。

1  

今天早餐很簡單,吃coles賣的雜糧麵包(1/0.75ea)配Breakfast juice,口感微硬,真的要搭配果汁才能下嚥。而這裡的果汁賣的比牛奶還貴。吃完還嗑半杯玻璃杯裝的香草優格香蕉。我的食量不知不覺開始追上澳洲人了(驚)。

我媽還特此傳line提醒我克制過好的食慾。  

2

都忘了提,我住的大樓民宿裡,同時還有一名大陸籍室友(另名返港過年了),他來澳洲念書五年了,現在正在念碩士班。他是天津人,很拼,同時打兩份工,好應付澳洲生活費。他說,現在住的民宿,一個月房租是3300ea(相當於台幣90,000左右),含三房兩車位,不過車位租給他人使用。每個月還得付擔120ea的清潔費,每二週有專人打掃浴室及吸房間的地毯。

 今早就遇到了。才聽到敲門聲,人就進來了,是兩名相當年輕的韓國籍清潔工,她們手上有房門的鑰匙。

澳洲的房門是沒有房鎖的,她們進來後就很自然的打開室友們的房間打掃(包含我們的房間)。溫ㄤ說,待她們打掃完、順道晒完衣服才出門。嘿嘿,台灣人的防衛心果然比較重,老外較為大而化之。(上圖是墨爾本大眾運輸tram,在街上行駛)


一連吃了幾天西式食物,其實最想念的是熱騰騰的湯麵,尤其天氣變冷時,更甚。

所以來吃美食家蔡瀾口中說的,世界上最美味的河粉在墨爾本的勇記,於是乎千里迢迢搭車來到越南區。

IMG_8103.JPG  

菜單上有好多牛的部位可選,牛柏葉、牛膏肉、牛軟骨、油筋肉、牛鞭等,還有生肉汁,光想就很血腥。溫ㄤ點大碗生牛肉,我也跟進,點了大碗的牛腩肉。(1bwl/10ea)。隔壁桌的人客聰明多了,點了三種不同的部位,生牛肉、牛膏肉及牛筋,一次享受三種口感。

3

湯頭鮮,肉又嫰,加上豆芽、生辣椒、萊姆,完全是道道地地、原汁原味的越南河粉,真的非常非常好吃。比起第一天來,吃PHO24好吃許多。Iced milk coffee也好喝,整頓餐吃下來相當盡興。結帳時,老闆還三意思去尾數(23.5ea->23ea)。   

4  

溫ㄤ來到澳洲,食量比照小林,而我是曾根(噗)。吃完河粉,又箭步去隔幾間買法國麵包cheese salad(3.5ea),一咬,有起士黃瓜蘿蔔,又加了香菜青蔥有的沒的,雖然我是台灣人,但這種組合真的不OK。

9  

店裡還有賣美式手工餅乾。真的是多角化經營!

8

這個蛋白霜造型相當可愛,不過這甜點以前做過一次,甜的要死,就不敢再碰了。

接著,從20站走到24站的Richmond,好消化胃裡的食物。而這種涼爽天氣,最適合散步,走再久也不會累。那裡是集合式的mall,有IKEA、Kmart、coles、POST...等等商店。

16

先推溫ㄤ去POST買郵資練習講英文(明信片寄回台灣一張1.85ea),因為在河粉店,他對越南人講了一連串中文,雖然很man,但其實有些蠢(他認為東方臉孔,就一定會講中文)。趁機來個機會教育,跟他說這趟旅行不管為何都講英文,不用怕,也不需要怕,學習海綿用敞開的心去面對各種挑戰。哈,職業病上身,盡會說些冠冤堂皇的話。

走進澳洲大型零售商KMART逛,裡頭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物品多以made in China為主,不過衣服還多了一個產地made in Bangladesh,相當陌生的單字,立馬查,原來是孟加拉,怪不得衣服的圖案不是老虎,就是拳擊,相當具有代表性。

10  

這雙鞋好適合我,可惜最小號6號對我而言還是有些大。最後,我買了三件T-shirt,一件瑜珈褲又四本筆記本。溫ㄤ則買了短褲一件,三雙零碼夾腳拖,一雙才1ea,實在好便宜。

11  

兒童玩具-收銀機。超想帶一台給Vivian、Paul玩。

13  

澳洲人力貴,到賣場都能見到自動結帳機,操作上真的很容易。

15  

澳洲地大物博,面積為台灣217倍,人數與台灣相當(約2300萬),IKEA全國才七間。台灣了不起,開了五間 。 東西大同小異,所以直接來到餐廳部來吃午茶。

19  

20  

我們窩在沙發區

14

溫ㄤ點的肉桂捲(0.99ea->0.43ea)、杏仁巧克力派(3.99ea)及All you can drink (2.49ea->1.06ea),不知是否為Happy Hour,全部才4.98ea,真的好便宜。

21  

有七種飲品可做選擇,喝了三款,Latte、 flat white、 cappuccino,怎麼喝都喝不膩。不像台灣永遠只有101種選擇,喝了一杯就想煞車。

17  

離開前,溫ㄤ去櫃檯結帳買支霜淇淋(0.7ea)給我。特別的是,店員遞上代幣,你得自行使用機器,不過操作無敵簡單,不用看教法也能立即上手。

還好心多了一根巧克力棒當做回饋。

不知是機器原因還是原物料改變,吃起來水水的,沒有綿密感,跟六年前吃到的差很大!!!!!

40    

離開後去華人街Box Hill逛,不過這裡的店很早就打烊,走一走逛一逛就搭車返south cross station。返家前照例去coles,這回買了二本雜誌super food ideas,它是澳洲十五年來賣的最好的美食雜誌,一本3.2ea,好便宜。另本為recipes+,一本2.95ea,更便宜。溫ㄤ某愛讀冊(ㄊㄚ˙ㄗㄨ),所以力勸我別買,他說拿免費的就行了,就抽起中間PETS小冊給我。

 

還好,我冰雪聰明,有過濾資料,拿起來看了看,挖咧~要錢的耶!!一本還7.95ea,比那二本加起來6.15ea還貴。

 

這經驗告訴我們,不要盡信枕邊人的話,他們有時也會耍小手段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