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氣溫高的嚇人,一早就被熱醒,額頭上還冒出汗珠。查了溫度,墨爾本最高逼41度。

不過我們的民宿房間既沒冷氣也沒風扇,還好位在22樓,只要將陽台的落地窗打開,讓風徐徐吹進房內,也不會覺得熱到受不了。我想,如果溫ㄤ在台灣,不囉嗦,一定馬上打開冷氣加風扇。

 

ps:晚上洗完澡覺得更熱,溫ㄤ教我,把台灣帶來的活洛油塗抹四肢,就會有吹冷氣的錯覺。(噗)

 


早餐是芒果優格配新鮮草莓、Tim Tam沾鮮奶。

1.png

澳洲國民餅乾主要為二種,一種洋芋片,因這裡盛產馬鈴薯,光是品種就有許多。另一個就是螞蟻人在下我很愛的Tim Tam(coles價 1條/3.25ea),它有好多口味,巧克力味道非常濃郁,配著牛奶、茶或咖啡都好適合。我不愛喝鮮奶,不過沾著Tim Tam就可以喝完一整杯鮮奶,吃法很像孔雀餅乾。

16.png  

溫ㄤ不愛甜食,不過一吃也上癮呢!果然是入境隨俗,不過這未免也太強了,才短短來幾天,就改變自己在母國的口味。吃過一回後,他更勝一層,自己選了chewy caramel (咬的到焦糖粒),cool~我想這就是所謂的夫妻同心吧!

2.png  

澳洲交通費也不便宜,如果要去遠一點的地方就排在週日,因為有Sunday saver的票價,不管是搭電車火車,去zone1、zone2都只要6ea。身為勤儉持家人妻的我,安排了這天來到St. Kilda,恰巧剛好遇到gay&lesbian pride parade (同志大遊行),非常有意思,老少青幼紛紛上街。遊行期間看了爆乳快掉的人妖、哈雷車隊、還有政府環保單位等都來站台,熱鬧非凡。

13.png  

不過天氣實在太熱太熱,我溜到樹蔭乘涼啃chips,溫ㄤ是嗨咖,留在那玩的不亦樂乎,拿著長鏡拍了不少正妞。

IMG_7878.JPG  

 IMG_7866.JPG  

記者也來採訪

 IMG_7905.JPG  

溫ㄤ得意之作,拿著相機跑過來問我是哪個大明星,who knows (聳肩加白眼)  

St Kilda beach是離墨爾本市區最近的海灘,不過天氣實在太熱,很怕晒黑,就沒有斗膽下去了。看白人穿著比基尼身上都晒出比基尼線仍舊沒在怕  ,倒是東方人包的緊緊的,畫面很突儿。

4.png    

光看甜點鮮豔的樣貌就足以撫慰人心。Acland是著名的甜點街,就位在St Kilda上。一個個精緻甜點擺在櫥窗內供人欣賞,真的會讓人駐足腳步多望一眼。我們並沒有特別做功課,只看哪一間擺設吸引我們。還有一點很重要,就是.....

 

 

冷氣愈強愈好。  

5.png   

蛋糕上都沒有標示價格,讓人想衝又卻步。不過既來知則安知,沒吃怎麼知道價格呢~哈,何況金主在在背後撐腰,我不怕。

沒做多想,便選了vanilla slice,是因為牌上寫著Best in State。選另一塊時,優柔寡斷的個性又浮出來,很難決定,便請店員推薦,她介紹一二款,不過都不吸引我,她直接問我喜好,我說巧克力,她便挑了一款chocolate & Hazelunt Slice。結帳時,又取了一瓶可樂,一共16.5ea。比想像中便宜許多嘛!!!

3.png  

溫ㄤ那塊又大又好吃,我那塊薄又甜,普通。結束後,我們在Acland上晃。

12.png  

Monarch cake shop是Acland上的名店,招牌是polish cheesecake及cupcakes,可惜無機會一親芳澤。

IMG_7951.JPG  

真的頗受好評耶!! http://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255360-d1216690-Reviews-Monarch_Cake_Shop-St_Kilda_Port_Phillip_Greater_Melbourne_Victoria.html 

10.png  

這叫spanish donuts在街上蠻常見的,以前在維多利亞市場餐車吃過,還不錯。但剛吃完蛋糕實在不宜餵食甜食,會想吐。

11.png  

這間是海鮮料理餐廳,擺設看起來足以撩動味蕾,勾引人的食慾。但看了心動沒有行動,因為溫ㄤ被異國風家飾用品店吸引過去,逛了一圈,他買了二個皮製的駱駝存錢筒後,還辦了會員卡,煞有其事寫了自己基本資料,不過英文姓跟氏寫反,被我吐槽。(哈,我好壞)

6.png  

 澳洲俚語字典好有趣,不過我相信我絕對是三分鐘熱度,回到台灣一定陳封在書架上,不會拿出來研究,於是省下9ea。

趁著天氣還亮,我們趕緊搭電車返回市區,不過搭車時發生晴天霹靂一件事,就是Myki卡不見了。因為上車得過卡,我緊張地把包包掏出來檢查,所以說,司機、整輛車的乘客都知道我沒過卡(冏)。想前去跟司機說明,不過司機門外貼張公告,意思就是:為了大家安全,司機開車時別去打擾。到站時,我很心虛的快速下車,好怕有人會拉住我,舉發我逃票。而溫ㄤ也很好心掩護我,因為他怕多花150ea處罰費。

 

還好,沒有人舉發我。

不過倒是被溫ㄤ唸了一會兒:妳到底怎麼了?怎麼連張票都會搞丟。不過又安慰我,"還好妳丟的只是一張卡"、"還好妳的護照、機票、skybus票都由我保管,不然哦...."。一聽,頭頂的烏雲即刻煙消雲散。兩個人又牽手一路嘻笑。

 

接著我們從Flinders street station搭到Brighton Beach,因為那裡有著名的Brighton House 彩色小屋等著我們。

搭了好一會兒終於到了,而我們也費了力終於走到。因為是沙灘,一踩腳就陷下去,我的crocs很快就裝滿沙,所以走起路來相當吃力。最可惡是,蒼蠅兵團一路巴著我們,溫ㄤ拍我時,蒼蠅就停在我眼睛旁又不就鼻孔下方,實在很礙眼又很不舒服。不然拍照時,就停在鏡頭上,實在令人憎恨(握拳)。

  7.png  

踏著蹣跚的腳步終於目睹彩色小屋,當下的心情由氣憤轉為開朗。果真,繽紛的顏色是有療癒效的。  

8.png  

都快九點了,天色還是亮的。溫ㄤ說,這每棟小屋價格20萬ea,是有產權的,不過沒水沒電,只能用來當倉庫或是渡假小屋。

9.png  

我想,這一幕會一輩子藏印在我倆的腦海裡。溫暖的陽光、徐徐的海風、鬆軟的細沙、一棟棟彩色的小屋,一切是那麼美好。

 

 

還有那一隻又一隻,揮之不去的調皮蒼蠅兵團。(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