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澳洲夏天氣溫真是不低,動輒近四十度,不過對台灣人而言這根本沒啥。澳洲的陽光晒在身上不會感受到刺痛,不會覺得悶熱,其實還有點舒服,就是對此無防備之心,溫ㄤ跟我臉上悄悄出現雀斑,真是悲偒。但傍晚過後,溫度就相當涼爽,有時風吹過來還能感受一絲涼意。(http://udn.com/NEWS/SPORTS/SPO4/8422751.shtml 澳網名將也不敵熱浪)

墨爾本的天氣就像歇斯底里的婦人,一日四季,氣候多變,讓人難以摸透。

夏天來到南半球就對了,每晚八點多天色才會漸漸暗下來,我們常玩到十一二點才拖著腳步,一派悠閒逛完超市才徐徐回到下榻的大樓。


 奶製品在這都無敵便宜。優格這麼一大罐才4.5 ea(有打折),昨天吃莓果,今天吃芒果,天天變化口味。

  0.png

 經過這幾天物價洗禮,溫ㄤ對我六年前來玩(當時匯率又更高,1:30),玩了四十多天還剩盤纏的行為,深感佩服又佩服。溫ㄤ還google查資料,說澳洲已榮登世界物價之冠。以我家樓下cafe shop來說,早餐二片fish toast要價4ea,豪華一點15~20ea跑不掉。

 

 在澳洲一個大麥克漢堡售價4.9美元,比美國貴12%,一張電影票(17.95美元)也比美國(13美元)貴。而一包萬寶龍(Marlboro)香菸17.22美元,中國大陸只要2.84美元。    此外,澳洲更是啤酒最貴的國家,在一般酒吧中,約0.5公升的啤酒要價8.2美元,相較美國(6美元)、英國(4.55美元)都高出許多。-摘自網路

 早餐吃優格佐當季新鮮水果最棒,既能補充鈣,又能攝取多種維他命,好棒。

 

 

 

重點是省錢,更棒。 

1.png  

從住家Bourke St.一路沿著樹蔭來到維多利亞市場時經過Flagstaff garden

3.png  

維多利亞市場是全世界第三大的露天市場,來到這裡花上半天實在是稀鬆平常,因為實在太好逛了。對背包客來說更是方便,採買青菜水果肉類海鮮外,還能順道買伴手禮。澳洲的櫻桃甜又脆,台灣多道空運手續,口感自不如當地來的好吃。

維多利亞市場六點就營業了,我們太晚到,買到的櫻桃品質不如coles佳(一斤才7ea,比超市13.8ea來的便宜), 所以意思意思買了十來顆,才1.16ea。

4.jpg

中午,在裡頭的food court用餐,選間印度料理,點了curry buffet(9.9ea large)。看過印度電影的人一定知道,他們口音很黏很重,說的是一口印度英語,先前去過新加坡就領教過,聽了還得帶點聯想力,才會知道他們說啥! 打菜時,店員頻問我「vachi」「so-li-d」,我很納悶為何一直跟我說抱歉,原來「so-li-d」是salad。(冏)

真的真的,每每跟印度人交手都有種臣妾惶恐的心情。

5.png

這趟來,我就表明一定要吃到有「海中牛奶」之稱的生蠔決心。印象中,沒有吃過真正「青」的生蠔,只有嘗過真正「腥」的生蠔。生蠔,有半打、一打賣。看了好幾攤海鮮,多是1doz/12ea。

6.png

不過我們買的是1doz/13ea,因為看起來更為飽滿可口。生蠔能使女生肌膚細緻、又能防衰老,在溫ㄤ龜速拍照時,我已經呼嚕掉二個了。真的好好吃噢,一點都沒有腥味,滿嘴盡是大海的鮮味,吃完還有一抹西瓜的餘韻。真是天殺的好吃!!!!現在夏季維多利亞市場有夜市,打算敗三再去吃個一輪。

26.png  

squash澳洲人稱南瓜櫛瓜,旁邊是彩色hot peppers。

27.png  

28.png  

草莓爆炸便宜的,二盒才4ea。

40.png  

草莓好大一枚,靠鼻一聞,盡是莓果的香氣,且甜度比想像中來的甜。

29.png  

如果要買伴手禮餽贈一般朋友同事,來維多利亞市場採買就對了。這個酒架很有特色,但看了好久,最終沒購入,因為不知道要擺放哪裡。哈哈~最後買了磁鐵及購物收納袋,溫ㄤ買件AUS國旗衣服當紀念。

 7.png  

離開維多利亞市場後,來到Melbourne central,它以前是shot factory(子彈工廠),搖身一變成了車站購物商城。

30.png  

特地帶溫ㄤ來看這個重2千公斤的鐘,因為她,讓我先前投稿徵文比賽得到價值三萬的名錶。可惜這個鐘停擺了!!!也被套上套子,看不到昔日的風姿,真的好可惜。

澳洲人真的很愛巧克力店,除了昨天喝的KOKO BLACK外,在melbourne central裡還有兩間店,Theobroma chocolate lounge(它的c是反方向。http://theobroma.com.au/products.html)及有著光頭佬logo的Max BrennerTheobroma chocolate lounge的Hot Mugs相當吸引我,"Our famous Hot Mugs are served with  a flamed warmer to keep your chocolate hot till the last drop."是不是相當吸引人!!!(今走進南十字星車站搭車,發現Theobroma chocolate lounge裡頭就有分店)

31.png

 接著我們搭著免費的35 city circle tram來到Fliders street station。去車站內買myki卡及加值,好方便週日搭車。

32.png  

超過百年歷史的聖保羅教堂(St Paul's Cathedral)位在Fliders street station對面,或許不是教徒原因,看教堂對我而言都差不多。 

8.png  

晚上八點多了,天還沒暗,人已愛睏了。去7-11買自助咖啡,regular 1ea, big 2ea。有五種咖啡可選擇,Cappuccino,Latte,flat white,short black and long black.

9.png  

 選了Latte, flat white都不錯!!澳洲咖啡店常見flat,我覺得與Latte喝起來很像,不過喝了兩款比較,flat white口感更滑順,牛奶好像又多了一些。

33.png  

之前看書,得知聯邦廣場曾榜上有名為世界十大醜建築之一,我覺得建築頗有個性美。它有點像台中的市民廣場,結合了文化藝術及餐廳,不時有街頭藝人表演。對旅客而言,這裡也是索取資料的好地方。

10.png  

晚上八點天色還未暗,沿著雅拉河散步,看到一群人隨著音樂扭腰擺臀,圍觀者就像一個個跳水的餃子跳進去,自在的跳舞享受當下的快樂。心裡不免有些感觸,台灣人生活是為了賺錢,澳洲人賺錢是為過生活。我相信,這趟旅程一定能給我新的體會與力量。 

11.png  

雅拉河前的廣場好像夜市,有樂團表演,二旁有許多攤販,被一群又一群的人客包圍住。我們被這攤秘魯小吃的烤肉香給吸引過去。點了

Anticucho,一份10ea,按中文翻譯應是烤肉串 (beef skewers marinated in perunan spices,served with salad and potato)。牛肉太厚,又烤的外硬內軟,咬起來相當費勁,我還差一點噎住。不過第一次品嘗秘魯小吃,也是很開心啦!

37.png 38.png  

每晚回家前,都會繞到coles買隔日早餐,澳洲物價之高,當然也有例外的東西,好比鮮奶,一罐二公升才2ea,相當台幣五十元左右。真的是相當便宜呢!

還有,澳洲人力相當貴,這次來真讓我開眼界,企業為了省人力,讓客人自己下海幫自己結帳,從抨重、包裝、結帳樣樣來,你一定會好奇是否有較便宜?

 

 

 

答案是沒有。但你賺到省去排隊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