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高麗菜價格崩跌,市場常見三顆五十元的看板,家庭主婦看到若不買真的對不起荷包也對不起農民。不過對不常開伙的小家庭來說,一顆高麗菜能吃上個二周都不成問題。為了能快速消耗一顆顆大如籃球的高麗菜,台太我這一個半月已包了四次餃子啦(邊包餃子邊追師任堂,好療鬱的娛樂活動),所以家中冷凍庫目前存貨近二百顆餃子,有原味、蝦仁及甜玉米,分裝在IKEA透明袋並用紙膠帶標註口味。
2.jpg

                         我 包 的 餃 子 個 頭 都 很 飽 滿    

包餃子其實不難,只是前製作業比較麻煩,切高麗菜絲、薑末、芹菜末、蔥花等,最麻煩的就屬得先將高麗菜撒鹽搓揉至出水並瀝乾,二次三次都不夠,因為高麗菜會慢慢出水,而這個步驟省不得,如果水份沒有擠乾,餃皮容易沾黏,包起來就不順手就會增加作業時間。我的習慣是包餃子的前一晚先將餡料準備好,並冰上一晚,味道上會比較融合且餡料不易出水。最後務必記得餡料拌好得拿起來「摔」,這樣才會有韌性,吃起來口感才不會鬆鬆的。

P_20170312_120038_vHDR_On.jpg    

這回野心大包了六包餃子皮,絞肉約買三百五左右,高麗菜三顆,蔥花薑末隨意,調味僅用醬油膏,沒有加鹽胡椒等。絞肉寧可多買也不要少買,即使買多了,絞肉用途廣不怕浪費,像我就將多的絞肉炒成下飯的打拋豬。除了高麗菜原味外,加點韭菜也不錯,比例約六比一,一來提香二來增色。我不喜歡口味全是韭菜的,因為口味重多吃個幾顆就容易膩,若不小心吃太飽,打嗝的味道連自己都會噁心反胃,哈哈。       

1.jpg

頭一二回包,沒有手感形狀顯得雜亂。元寶形狀雖然可愛,不過吃的時候,餡料容易掉且吃起來狼狽,之後就不考慮啦!

P_20170312_125348_vHDR_On.jpg

4.jpg

餃子看起來做法容易,是沒錯,但「好吃」的餃子,每個步驟都馬虎不得啊,這也是台太的堅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餃 高麗菜水
    全站熱搜

    I'm索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